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張忠謀:工作 是有效率做對的事

體現現下年輕人的想法!!!
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對社會越來越不想給予貢獻!!!
我不敢說自己所言佔了現在年輕人多少百分比~~
但最起碼我知道我聽到的事實是什麼
發表這篇感想是因為一開始看到yahoo新聞中的"自燃型員工企業搶著要"~~
沒錯這種人確實公司很想要阿!!!
裡面也提到了,很多中年失業的人因為不知道企業現在要的是什麼!!!
舉例說明了一個國際跨國集團自己的秘書是怎麼樣的人!!!
基本上在我看來,一開始有那樣的秘書誰會要???
後來的才是正才的好嗎??
如果妳面試給用那個這麼"安靜"的秘書.....
我看有問題的是用的那個人!!!
瞭嗎??
在看的過程中,我確信了一件事,沒錯以武俠小說中的郭靖跟黃蓉來舉例"可燃"和"自燃"~~~
依聰明才智來說確實如此!!!
但是想想看台灣吧!!!
至少在目前的觀念和教育制度下!!!
請問,國家培養的"自燃"人才,除非沒錢出國深造,不然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出國"自燃"了~~
在這個綠能時代的現下,還可以幫別的國家"節能省碳"~~~
真是棒呆了!!!
那大部分"可燃"的人呢??
沒錯阿,搞不好連我自己都算只是"可燃物"更勝甚至是"不可燃物"~~~
旁邊要有"助燃物"吧!!!
要有"熱能"吧!!!
要有"連鎖反應"吧!!!
沒有這些,是沒辦法成立的!!!
請所謂找不到人才的"公司"想一想吧~~~
另外這邊強調一點!!!
個人認為,如果妳被放到不適合自己的位置自然的就是"不可燃物",講難聽一點就是"垃圾"~~~
放到對的位置自然就是"資源"~~~
在看完"自燃型員工企業搶著要"後,我居然還很有興致的看到這篇"張忠謀:工作 是有效率做對的事"~~~
看完以後我整個就火了~~~
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一個星期只工作"50個小時",那我真的只能說天佑台灣,不僅
台灣的父母、學校、社會用了這麼聰明的孩子,還能讓他過這麼幸福的日子!!!
根本就是"騙人"~~~
如果我身邊的朋友或兄弟姊妹有超過1成以上可以每週工作不超過50個小時!!!!
那就該偷笑了~~~
這種話,在我看來只是要強調自己是個很厲害的人物!!!
在我看來這個人在前一篇當中就是個"自燃人",是阿~~~
"自燃人"~~~
那怎麼的想請問,什麼叫換工作後如果又從事跟同一工作性質叫做對原公司沒有承諾!!!!
那真是搞笑了!!!!
如果這個承諾成立了!!!
那我想現在公司說找不到人才,基本上就是因為你要我們守成諾嘛~~~
所以我到下一間公司不會找跟之前公司同性質的,所以公司正大光明的說找不到人才????
Orz...............
拉回原點!!!
什麼叫一週工作不超過50個小時!!!!
面對不管資深或資淺的人來說!!!
我想即便你是台清交成畢業的"工科",如果你自認為一週沒工作超過50小時的請把你公司告訴我!!!
這真是個好公司~~~
不會跟你要求專案進度越快越好,不會因為別家企業已經東西做出來,我們雖然按計劃來不及還是不用"加班"~~~~
加班的定義也要說明一下!!!
有些公司喜歡把"加班"定義成打下班卡後就不算是加班!!!
但是人還在公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真是好笑阿......
現在我只想跟這些公司還有國家說聲 凸~~~~
既然要說的這麼好聽~~~
那就別讓踏入社會的"資源"變成"垃圾"~~~

No comments: